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价值榜| 年薪千万的地产品牌总即将出现

和讯  2018-07-04 08:55

[摘要] 要维持一定的市场份额和在地产江湖的地位,品牌投入一定是不可缺少的一项,基于此年薪千万的地产品牌总估计离市场也 了。

继2017年推出华东房地产品牌曝光榜之后,和讯网房产事业部在今年正式推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品牌价值榜。我们选取了中房协《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中的前百强企业,联合和讯通舆情监测系统,每月对这100家房企进行7*24的舆情监测,获取100家房企的新闻曝光情况、负面评价情况以及用户关注情况等基础数据。
借助对房地产百强企业品牌曝光度的监测,预演中国房地产企业竞争格局和个股股价的趋势性变化。同时,对房地产企业的负面评价和微博、微信、社区的关注,也反映了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那么中国房地产2018年新一轮的趋势又是怎样的呢?

“五年内中高层年薪千万,高层年薪上亿。”这是过去一年间,很多地产商给骨干员工画出的“大饼”。
虽然只是“大饼”,但也有人连画的“大饼”,都分不着。有多少品牌总对小测说,品牌是一个很容易碰到职业天花板的领域。相比营销等其他环节,品牌所能显现的作用太过缓慢。

然而,话音刚落,品牌对房地产企业的价值却已经显现出来。在和讯房产携手和讯通共同设计制作的中国房地产品牌榜(2018年5月10日—6月10日),可以看到曝光量前5的和上半年销售 前5名和新增货值前5名高度重合。同时,曝光量靠前的房企,同时也是市值 的那几家房企。另外,在新增货值榜上,曝光量靠前的,也是获得土地储备 多的几家。

在看新晋进入豪门的新城、阳光城、泰禾等房地产企业,无一不是曝光量行业靠前的。事实证明,越大的品牌,销售规模就越大,土地获取能力就越强。

关于曝光量的价值,一个很小的事例就可以看出。

一家跻身本月弱曝光20强的房企品牌总,曾经告诉过和讯房产这样一个故事。他们公司有段时间在一个业内招聘会上设摊。结果别家企业门前是人头攒动,报名应聘者络绎不绝。轮到他们时,前来递简历的却是寥寥几个人。

好不容易有个应聘者坐下来面试,不料 个问题,却是开口问面试官,这家开发商是哪里新成立的小公司?弄得面试官尬囧得没法开口。

因为曝光量太低,人才进不来,拿地找合作伙伴也不容易,要借钱融资也很困难。

实际上,从目前的情况看,低曝光量公司一般所能获得的是高曝光量企业的二线人才甚至三线人才,且需要给出很高的薪酬。

曝光量的影响,不仅仅反映在人才,和融资成本方面,也体现在股价上。以低曝光量榜第20位的禹州地产为例,目前的市净率仅仅只有0.98倍,而高曝光量榜的第20名——龙光地产的市盈率却高达2.09倍。

在规模接近的情况下,龙光地产和禹州地产相差近一倍的市净率,很大程度反映了曝光量的重要性。

有人说,恒大的曝光量,不也连前10都没有,为何市值、销售规模、新增土地储备货值,却也能达到前三。这是否说明,品牌高曝光量,只是实现高市值、销售规模和土地储备、 人才的充分,但非必要条件呢。

小测在此作一个更正性说明,在抓取曝光量的时失误了,使用了恒大集团而非恒大中国。而如果使用恒大中国作为,那么曝光量 前三是没有问题的。知错就过的小测决定,从下一期开始,用恒大中国作为,抓取曝光量。其他房企如果对抓取曝光量的有异议,也可以联系小测。

有人说,如果公司没有迅速增长的要求,对市值也没有很高的期望,是否就可以不重视品牌的投入了呢?

来看看中海地产的案例。在5月10日到6月10日的这一个月中,中海地产是龙头房企中曝光量 的,曝光量甚至不如30名以后的海伦堡地产、福晟地产等公司。可见品牌在中海地产管理层心目中的分量有多轻。

可能是受品牌曝光量不足影响,今年上半年,中海地产的销售规模 进一步下滑,由第六名降至第七,并有被新城控股反超的可能。

如果时间回到2010年左右,中海曾经是仅次于万科的规模 房企,是央企中的龙头。然而不到几年时间,就相继被恒大、碧桂园、融创,甚至同为央企的保利所超越。

其中固然有多方面的原因,但品牌的相对弱势地位,也是造就了眼下格局的一个重要因素。

由中海地产的趋势可知。不管 度达到怎样的水平,要维持一定的市场份额和在地产江湖的地位,品牌投入一定是不可缺少的一项。

那么不同阶段的房企,应该在各自不同阶段,做哪些品牌投入?品牌重要的曝光点又包括哪些?小测计划在7月下旬,结合整个上半年房地产企业的品牌曝光表现,以及半年度内各家房企的股价及销售走势,用一堆数据图和趋势图来分析各家房企品牌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