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4月金融数据大幅回落 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缩减

中国新闻网   2016-05-14 09:30

[摘要] 中国央行13日公布的4月份金融数据大幅回落。其中,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556亿元,比上月大幅缩减六成,远不及市场预期。而社会融资规模以及广义货币(M2)供应量两大重要金融数据也明显回落。

中国中央银行13日公布的4月份金融数据大幅回落。其中,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556亿元,比上月大幅缩减六成,远不及市场预期。而社会融资规模以及广义货币(M2)供应量两大重要金融数据也明显回落。

此前,不少市场机构预期,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会在8000亿元左右。3月份这一数据高达1.37万亿元。

分析认为,新增贷款减速主要是各大银行在3月数据猛增之后,有意缩减了住房按揭贷款规模。今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贷款增速上升,截至3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22.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2%,增速较上年末高1.3个百分点。

此外,当日公布的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510亿元,比上月大幅下降68%,比去年同期也减少了3072亿元。

至4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144.52万亿元,同比增速降至12.8%,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

尽管4月金融数据大幅回落令不少分析师大跌眼镜,但前四个月,中国累计新增贷款和广义货币平均增幅仍然显著高于去年同期。对此,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对单月波动不应过度解读,中国信贷状况并未显著恶化,未来信贷状况的可持续性取决于政策支持。

中国不久前发布的今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针对金融深化和创新发展,央行将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着力解决经济金融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