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 三四线城市楼房成交成主力

中财网  2017-07-20 10:51

[摘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昨天对媒体记者表明,现在三线、四线城市房地产商场景气,在供地上不能因为商场好就很多供给,仍是要看库存量,从久远思考商场的承受能力。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昨天对媒体记者表明,现在三线、四线城市房地产商场景气,在供地上不能因为商场好就很多供给,仍是要看库存量,从久远思考商场的承受能力。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现,本年上半年,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4577万平方米,同比削减9.6%。其间,住宅待售面积削减19.3%。本年上半年,商品房出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添加16.1%;商品房出售额59152亿元,添加21.5%。

不过,某研究中心数据显现,从成交构造看,一线、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占比显着削减,三线、四线城市销量比重大增。

据记者了解,现在,一线、二线城市去库存使命现已基本完成,三线、四线城市担任去库存的重要工作。对此,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日前称,因为三线、四线城市居民的家庭住宅拥有率远高于一线、二线城市,三线、四线城市本地居民的住宅需求量非常有限,再加上这些三线、四线城市的人员不是添加而是在削减,而当时住宅的需求者是以独生子女为主体的人员构造,更是会让这些城市的住宅商场投资需求削弱,因而,三线、四线城市形成了高库存。

分析人士主张,现在对三线、四线城市房地产调控需精准分类调控、因地施策,防止报价过度上涨,严峻遏止投机炒作,对大都库存高企的三线、四线城市仍需强化扶持。比方加大县级政府的财务支撑,鼓励地方政府收买商品房转用于保证性用房等。

专家表明,关于三线、四线楼市去库存要防止“翻烧饼”即“价低卖不动、惧怕库存严峻;价高卖得好,又怕库存增了”的景象,政府调控办法需求精准和灵敏,要根据库存状况以及商场的预兆相机而动。在土地供给上要严格防止短期行为,强化供地节奏和久远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